dengliany

《围城》第一遍读完了,这时候才读这样的大作不免太过落后,可是有时候我觉得有些书只有等有了一些社会经验之后才读得出暗语和暗喻,很多名著都是如此。不过遗憾的是,没有机会知道自己小的时候若是读了这本书会是如何感想,以至现在是进步了还是退步了也无从得知。

要说评论,是万万不敢的,我读的书太少,想到的往往也很主观,狭窄和浅薄,写读书笔记也不过是逗自己一乐,故只记下些与我来说有趣又有共鸣的片段。

1.神秘组织——扶轮社

看《围城》之前从没有听过的社会团体,百度感觉很高大上,不知道现在情景如何。

2.卖安利的正确姿势

“诗出有典,给识货人看,愈觉得滋味浓厚,读着一首诗就联想到无数诗来烘云托月”。以前很喜欢介绍自己喜欢的东西,或是书,或是电影电视剧给小伙伴,可是效果很不明显,有一段时间在卖安利这件事上我很沮丧,后来渐渐想通了,喜欢的人自然会喜欢,不喜欢这件事不是努力就可以改变的。因此之后不会再执着于培养和我相同兴趣的人,好好珍惜现在圈子里的“同情者”才是上策,况且身边多一些“不同的色彩和声音”生活才会不断有惊喜。

kindle上面是没有这本书的,前半部看的是不记得从哪里下来的乱七八糟的盗版书,所以只标注了一小部分。后半部等下次读第二遍的时候再一起记。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