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ngliany

我记忆里的云南少数民族传说

《滇游新记》里写的关于泼水节的传说,让我想起小学的时候我老祖给我的一本关于我家乡少数民族传说的集子,似乎是根据民间口述整理成的,风格和这个很相似。

我怕冷,做寒假作业时老是要到露天里去晒着太阳做,不想做了就会看一会儿那本书,有一次看完忘记收摊,想起的时候天都黑了,书已经被雨浇得透透的,书皮也掉了,晒干之后整本书都皱得像干腌菜一样,后来我妈给我找了张日历纸包起来,不知是借给了谁还是搞丢在了哪里,我很久都没想起。

五年级的时候我老祖过世了,这本书我也再没见过,书名也不记得了,只记得老祖给我的时候,我站在他窗子下面的大板秤上,房间里唯一的一格花玻璃真的很好看。

评论